文昌社区居家服务中心接受徐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验收工作组验收评估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36

622日上午,徐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验收工作组在市老龄协会张洁主任带领下一行4人对我校文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了验收评估。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蔡晓星向验收组简要介绍了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近三年的运营状况。验收组一行采取现场检查、查看服务台账、座谈等方式对我校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区域划分、功能设置、设施配备、无障碍设计、安全防护、开展服务情况等方面实地评估。张洁组长对文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标准化建设给与了高度评价,并表示文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大胆实践,积极探索符合中国矿业大学文昌社区实际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的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

文昌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于20197月,运营三年来,已为老同志提供居家养老及康复服务300余人次,发放适老化产品及适老化改造近2万元。家庭医生工作室作为全省唯一一个建立在高校的家庭医生工作室,获评江苏省星级家庭医生工作室并入选江苏省家庭医生工作室典型案例,2021年工作室提档升级,新增矿大心肺康复工作站。目前,家庭医生工作室已为老同志提供服务2400余人次,举办了18期健康知识讲座及10次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江海宁

审      核:蔡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