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101岁生日,他们这样庆祝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586

重温一遍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共同过一次政治生日,同受精神洗礼;上一堂党课,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623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在老干部楼105会议室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华诞。副校长赵建岭、离退休党工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在职党支部全体党员40余人参加了党日活动。活动由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江海宁主持。

主题党日活动在庄重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中开始,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向鲜红的党旗,党员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再一次回忆起入党的心路历程、入党时的庄严时刻。庄严宣誓,每一句誓言表达了每位党员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也表达了每位党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决心。

赵建岭副校长向每位老党员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及党史书籍。贺卡上不仅印有入党誓词和对党员同志政治生日的暖暖祝福语,还记录着党员的入党时间。手捧政治生日卡和党史书籍的老同志们难掩欣喜之情。离退休党工委委员江晓红说:“入党宣誓不仅是一名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更是一生都要坚守的承诺。第一次如此郑重过政治生日,党组织的祝福让人既温暖又振奋,一定牢记入党初心和誓言,继续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光发热。”外文学院党支部书记何康林说:“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党员的责任。我将继续在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上发挥作用” 。

活动中,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把握新时代要求,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党课,从出台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要求及学习贯彻落实三个方面学习解读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表示离退休党工委将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在全体党员中更深入地学习意见精神,凝聚思想共识。

最后,赵建岭副校长讲话,他表示离退休党工委的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再一次感受到入党的光荣神圣,也进一步强化了自己的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更时刻警醒自己铭记共产党员的“第一身份”和为党工作的“第一职责”。同时,他就进一步抓好离退休党建工作,从“全面学习,深刻领悟新时代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探索创新,破解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难点问题;精准发力,找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服务学校大局的切入点”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并希望广大老党员继续发挥好参谋作用、促进作用、传承作用,力所能及地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为学校的发展继续发光发热。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场所有党员都深受感动。老党员们一致认为主题党日活动实而庄重的仪式,唤醒了内心深处对党的深厚感情,共同过了一次有意义的组织生活,接受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为党和学校的事业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悉,七一前,离退休党工委还将组织全体老党员分批分组开展观看党史纪录片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党史书籍

老党员发言

老党员发言

上一堂党课

赵建岭副校长讲话



摄      影:王海洋

责任编辑:江海宁

审      核:蔡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