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在职党支部 开展“学精神、话思想、强本领”学习研讨活动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0

831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在职党支部在离退休活动中心阅览室开展了“学精神、话思想、强本领”学习研讨活动。第一讲学习由党支部书记江海宁领学。

江海宁书记带头领学了《中共江苏省委 江苏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文件中的6大项21条要求进行了言简意赅地解读,并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指出要在“精准摸排管理、精准施策服务、精准引导助力”三个方面下功夫。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谈到:作为老龄工作者,要吃透吃准上级文件精神,要充分利用多种方式和媒体媒介,面向老同志开展积极、健康老龄观的宣传,普及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和老年健康相关政策,增强老同志的健康意识,营造有利于老同志健康生活的校园文化环境。要主动向上级涉老部门要政策,促进我校的为老服务工作共享社会资源。支部其他党员纷纷谈了学习体会,现场交流讨论热烈。

为有效协调日常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离退休在职党支部采取“集中学、掌上学、实践学”的灵活的学习方式提高党员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实效性。在“集中学”环节,采取领学+交流的形式,通过学习文件精神、开展诵读、讲红色故事、讲思考感受等形式丰富学习内容,确保党员教育有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