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老年人反诈防骗宣传及法律咨询公益活动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2-10-13浏览次数:29

为提高离退休教职工反诈防骗意识,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1012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学校法律援助中心及其合作单位禾嘉律师事务所在文昌校区西12楼前广场开展了老年人反诈防骗宣传及法律咨询公益活动。

活动中,离退休处的工作人员和学校法律援助中心的志愿者们向前来咨询的老同志发放了《全民反诈,远离电信网络诈骗》、《法律敬老》宣传折页,介绍了养老领域诈骗常用手段、典型案例和涉及老年人权益保护的法律法规等防骗知识,提醒老同志不要贪图便宜,采取“不透露、不轻信、不转账,并及时报警”的正确做法,看好自己的“养老钱”,保持警戒心理,树立安全思维,提高法治意识,加强对诈骗伎俩的识别能力,志愿者们还帮助老同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专职律师有针对性地解答了老年人在生活当中关心的遗产继承、赡养纠纷等相关法律问题,受到了老同志的欢迎。

此次活动是离退休处开展的“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60余人次,离退休工作处还将通过举办防诈骗讲座等形式开展老年人反诈防骗宣传活动,提高老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筑牢养老诈骗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