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徐州市老年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10


为做好新形势下老年教育工作,切实加强老年大学的阵地优势,为离退休教职工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1014日,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王海洋、离休科科长戴彬、退休科科长刘蕾一行3人赴徐州市老年大学进行工作调研。

座谈会上,徐州市老年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李致远详细介绍了徐州市老年大学的办学历史、规章制度、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学员招生等情况。我校调研小组针对班级管理、教师管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双方一致认为,高校老年大学与市本级老年大学应加强联系,增进互动,共同推进老年大学在师资配备、活动开展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座谈会后,调研小组还实地参观了声乐、钢琴、舞蹈、书画、计算机等功能教室,并现场观摩了课程教学情况。

调研结束后,离退休工作处召开了专题工作会,对我校老年大学工作进行了研讨。大家一致认为,徐州市老年大学制度规范、课程丰富、设备先进,此次调研活动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今后办学中应结合我校老同志实际需求将学到的经验、理念转化为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进一步丰富教学模式和内容,不断满足我校离退休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