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工作会议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64

119日上午,我校在文昌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105会议室召开了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工作会议,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办公室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工作委员会主任蔡晓星主持。

会上,蔡晓星主任总结了近年来我校退休职工医疗互助基金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医疗互助基金的目的重在倡导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奉献精神,切实为退休教职工办好事、解难事,今后将结合医保政策的改革和近年来使用的实际情况,再对互助基金研究修订,使医疗互助基金切实发挥作用。王海洋副主任通报了2021年度医疗互助基金的申请和审核情况,石敏副主任介绍了有关医疗费用的界定以及审核依据。与会人员按照《中国矿业大学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使用管理办法(修订)》的相关规定,对申报人员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审核,最终确定了2021年度退休教职工医疗互助基金资助共40人。

据悉, 今年的医疗互助工作自76日启动,期间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对收到医疗互助申请,多次与校医院、新华保险公司等专业机构反复审核老同志提交的互助申请数据,确保了数据准确、详实。我校自2015年实施退休医疗互助基金制度, 1800余名退休教职工参加了医疗互助基金。目前已向199名离退休人员发放医疗互助金60余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