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党工委围绕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0

1115日下午,离退休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专题研讨。中心组成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基础上,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行交流。

离退休党工委书记蔡晓星进行了领学,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要点速读,他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全部工作的重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五个牢牢把握”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用好老年大学、微信公众号、党支部微信群、宣传栏等阵地,采取座谈研讨、主题党日、宣讲报告、送学上门等形式,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同时要在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中谋划落实工作,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落实“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等要求,立足岗位实际,深入调查研究,谋划思路举措,着力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党的建设,推动离退休服务保障提质增效,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独特优势和积极作用,为学校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积极重大的历史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容极其丰富,必须下大功夫学习和研读。通过梳理关键词尽快理清学习思路,做到与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同步、理念同步、行为同步。

会上还对离退休党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研究。下一步,离退休党工委将严格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紧紧遵循“学懂、弄通、做实”的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有声势、有深度、有特色、有成效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离退休工作深度融合,把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