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离退休人员 殷切关怀暖人心

发布者:戴彬发布时间:2023-01-12浏览次数:10

        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连日来,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工作处快速响应,全面落实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当前疫情形势下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多措并举,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送到离退休人员心坎上。

        全面排查摸底掌握防控“主动权”。为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离退休工作处9名工作人员利用5个工作日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一与全校1901名老同志本人或家属取得联系,送上学校党委的关心和问候。通过与老同志的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和困难需求,提醒老同志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及时接种疫苗,筑牢健康屏障;重点排查梳理了感染阳性、基础疾病、未接种疫苗的情况,建立全校离退休人员疫情服务工作台账,实行动态管理。

        加强宣传引导打好疫情“防控战”。依托“矿大离退休”微信小程序、“中国矿业大学离退休处”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党支部微信群等信息化载体,发布《离退休干部防护与感染新冠病毒诊疗指导》宣传,宣传防疫知识、抗原自测方法、居家用药指南等科普内容,为离退休人员居家提供清晰、明确、有效的健康知识,并通过微信视频、面对面沟通等方式及时回应关切、答疑解惑、疏导情绪,引导老同志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开展走访慰问做好暖心关怀。离退休党工委始终把保障老同志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利用上门走访、微信问候等形式并对180余名独居、重病、失能及有特殊困难的离退休人员进行慰问并送上慰问金。赵建岭副校长带队也以楼下“电话敲门”的方式对离休干部进行了慰问。

        针对孤寡老人,离退休党工委给予特殊关心照顾,增加联系频次,提供急需的口罩、药品等医疗物资,并加强与校医院、原工作单位等各方面协调,切实为老同志排忧解难。